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广州医保包含重大疾病医疗补助金吗?重病补助的意义是什么?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广州医保是否包含重大疾病医疗补助金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重大疾病医疗补助的概念

重大疾病医疗补助(以下简称重病补助金)是指单位或参保人在参加基本医疗的基础上,为了化解因大病治疗带来的严重经济风险而参加的一种辅助医疗保险。它是医疗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本医疗保险能否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

二、重病补助的意义

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虽然不多,但医疗费用数额较大,超"封顶"以上费用如无法解决;,则他们的医疗保障就有缺陷,产生的社会负面影响会较大。因此,《方案》借鉴了各试点;城市的经验,建立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制度,以化解超"封顶"以上费用给职工带来的经济风;险,为患有重大疾病的参保人提供特殊的医疗服务帮助,切实解决了参保人的后顾之忧。

三、参保要求

所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及其在职职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缴纳上年度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0.26%,建立"重大疾病医疗补助金",用于解决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以上重大疾病的医疗补助,所需资金由用人单位与职工单方或双方合理负担。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四、补助办法

参保人年度累计超过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对应的基本医疗费用,由重病补助金按90%支付至10万元,个人负担10%;超过重病补助金支付10万元对应的医疗费用,重病补助金按95%支付直至最高限额,个人负担5%。重病补助金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元。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广州医保是否包含重大疾病医疗补助金的相关知识介绍,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帮助。

本文标签: 重大疾病 医疗 医保
上一篇:在买定期寿险时应该注意的误区有哪些?购买定期寿险有什么风险
下一篇:少儿重大疾病保险的保费是多少?期限又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