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深圳少儿医保医保范围有什么,具体规定有哪些

在深圳,很多人都知道少儿医保,也是到少儿医保的重要性。那么,对于少儿医保在进行保护的范围上面是怎么进行规定的呢?

一、什么是少儿医保

少儿医保也称少儿医疗保险,少儿医疗保险可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疾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造成的风险,预防儿童在罹患疾病后不会因为经济上的原因而无法得到优质、快速的医疗服务。

二、深圳少儿医保医保范围

1、门诊报销方面,按规定,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三档参保人,在选定的社康中心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由社区门诊统筹基金按总额最高不超过1000元支付,甲类药报销80%,乙类药60%,诊疗项目90%(诊疗单次报销不超过120元)。

而门诊大病报销的话,基本医疗保险一至三档同等待遇:连续参保时间未满12月的,由统筹基金支付相应专科治疗费用60%;连续参保时间满12月未满36个月的,支付75%;连续参保时间满36个月的,支付90%。

2、住院报销方面,住院报销的费用与连续参保的时间有直接关系,连续参保时间越长,报销费用越高。

三、相关法律法规

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建立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经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复,深圳市成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大试点城市。目前深圳市除少儿及大学生以外的居民均可享受住院、大病门诊和普通门诊待遇,而少儿医疗保险待遇相比其他居民的医保待遇要低,所以深圳市将少儿医疗保险统一并入住院医疗保险,同时取消原来的少儿医疗保险,在参保家庭或个人的负担增加不多的前提下大幅度提高参保少儿和大学生的医保待遇,是市政府提高少儿及大学生福利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们可以根据相关的规定来进行了解少儿医保的范围,这样在进行购买的时候,才能知道哪些对我们有帮助,才能更好保障孩子的医疗健康。

上一篇:深圳少儿医保如何绑定医院、社康和父母医保卡呢?
下一篇:2020丽江少儿医保怎么绑定医保卡?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