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深圳少儿医保如何绑定医院、社康和父母医保卡呢?

深圳少儿医保可以申请保定医院或社区健康中心(简称“社康),也可以与父母的社保卡绑定在一起。那么深圳少儿医保如何绑定医院、社康和父母医保卡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深圳少儿医保如何绑定医院、社康和父母医保卡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深圳少儿医保如何绑定医院和社康?

1.登陆少儿医疗保险网上申报系统,选择“少儿医疗保险个人网上申报系统”。

2.进入后选择点击“少儿医疗保险个人网上服务系统”。

3.首次登陆建议修改服务密码,选择“个人服务密码设定、修改”,填写相关信息,修改密码即可。

4.输入参保信息,点击登录。

5.选择医疗单位绑定,在显示页面中医保帐号信息。

6.选择右下角“医疗单位绑定”。如果参保人未绑定医疗单位,可“选择绑定医疗单位”(参保人已经绑定医院想换另一家医疗单位要等上一个月才能解绑,可按照本步骤重新绑定)。

7.筛选绑定医院或社康,需要提醒的是,1到14岁少儿可以绑定二级或一级社保定点医疗机构,14岁到18岁少儿和大学生只能选择社康中心进行绑定。

8.完成绑定:选好医疗单位,选择绑定——绑定成功。

深圳少儿医保如何绑定父母医保卡?

1.进入深圳社保局官网,登录社保服务个人网页;若是第一次登录,需要注册。

2.进入社保业务办理-医疗业务办理-个人账户家庭共享-新增绑定-输入亲属社保电脑号、亲属身份证号及亲属关系-提交保存,即完成关联。如果想关联多人,需循环输入家庭成员社保电脑号、身份证号及亲属关系。

除了网上绑定外,您也可以去各区社保分局医疗保险窗口申请办理,只需要在社保部门医保现金报销窗口刷卡关联,只需刷被使用人的社会保障卡,并录入使用人的社会保障卡号。或者在各定点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办理:在医院医保办(或社康),通过“网上医院”刷卡关联,只需刷被使用人的卡,并录入使用人的社会保障卡号。

上一篇:萧山少儿医保报销比例是什么,具体有哪些规定
下一篇:深圳少儿医保医保范围有什么,具体规定有哪些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