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寿险一直以来都是比较重要的保险产品,一般来说,寿险产品也是有细化分类的,定期寿险就是其中之一。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寿险究竟是如何进行分类的。至于定期寿险哪个好?又是如何区分的?

定期寿险,全称“定期人寿保险”,是以被保险人在保单规定的期间发生死亡,身故受益人有权领取保险金,如果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未死亡,保险人无须支付保险金也不返还保险费。除此以外,还有终身寿险和两全寿险两种。其中,终身人寿保险是一种不定期的死亡保险,简称“终身寿险”。保险责任从保险合同生效后一直到被保险人死亡之时为止。由于人的死亡是必然的,因而终身保险的保险金最终必然要支付给受益人。因为终身保险保险期长,所以其保费高于定期保险,有一定储蓄、资产传承功能。两全寿险则是在满足生存期限后能返还已交保费,之后如果不幸身故也能得到赔付,保费相对较贵。

因此,考虑到保费高低和对应的功能,定期寿险是多数家庭首要选择。但是如何选择定期寿险呢?我们应当注意以下几点内容:

1、保险责任:大部分定期寿险保障责任是保身故或全残,而有的产品仅保身故。一般认为,定寿是对丧失收入能力的经济补偿,除了身故,全残也会导致丧失收入能力,而且全残还需要长期的经济支出,甚至比身故对家庭的经济影响更大,因此,含身故、全残保障的优于仅含身故责任的定寿。

2、免责条款:免责条款指的是所涉及情形不在理赔范围内。可以说,免责条款越多,不能赔的东西就越多,所以责任免除越少越好。

当然其他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内容,比如说保额限制和保费选择等,具体都是需要大家在选购产品的时候仔细比对和研读的。关于定期寿险哪个好这个问题,更多是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的,但值得确定的是,定期寿险在一众寿险产品中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本文标签: 定期寿险 寿险 保险
上一篇:大病险的投保有哪些要点不能忽视?
下一篇:重大疾病保险排名有哪些?选择哪家保险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