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身体健康是最大的财富”,这句话很多人不以为意,但是一旦自己或是亲人被检查出比较严重的疾病时就能体会到这句话的深意。虽然我国的社会福利体系基本完成,能够分担其一部分的医疗费用,但是社会医疗保险的报销是有一定的范围限制的,在面对重大疾病时,很多家庭依旧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大病险可以作为医保的一种补充险,更好地帮助投保人分摊疾病治疗的费用压力。大病险的投保中有哪些要点不能忽视呢?

1、 大病险种性质

从性质上分,大病险主要有三类:主险:可单独购买,一般保障期限较长,价格中等,大病保障充分,是最主要的大病险。附加险:价格便宜,大病保障充分,但保险期限较短,不可单独购买,续保时要面临再次核保。组合险:由若干个险种捆绑销售,价格较贵,一般都包括大病、意外、寿险等综合保障,大病保障相对不足。

2、 大病险的投保范围

一般的大病险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不限制性别,只要年龄符合规定都可参加,但是对男女缴费的金额则进行了区分,且男性高于女性。

3、 大病险的保险责任

人们最常见的大病大概有10类左右,所以只要大病保险承保了如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恶性肿瘤、冠状动脉搭桥手术、严重烧伤、重大器官移植等重大疾病和手术,那么此保险的大病保障就可以说是比较充分了。很多大病险其涵盖的病种多,但是很多病是概率极低的疾病,价值意义不大,需仔细甄别。

4、 大病险的保额

大病保额的确定是根据需要来定。因此,任何人可根据当前较常见的重大疾病医疗费用水平,大致估算出一个疾病财务总需求,再减去目前自己或单位可能承担的额度,得出的数字就是应该由商业保险来补充的额度。

本文标签: 大病险 保险
上一篇:人寿保险的险种有哪些,具体种类的介绍
下一篇:定期寿险哪个好?是如何区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