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为什么要买寿险,寿险的意义和功用是什么

我们的一生会经历不同的阶段,在孩童阶段,我们是被保护的;而到了中年,我们就需要保护家人,现代保障的方式之一就是购买保险。如果我们能够一直顺利自然是最好的,但是如果我们一旦发生意外,保险就可以成为保障我们的底线,帮助我们渡过危机。

我们的家庭中一旦有一个人发生了意外或者伤残就会给家庭带来沉痛的打击,给各自的人生带来改变,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各种不可预测的意外,并受到其威胁,对生活及经济造成不安,因此有必要采取一定的经济性与技术性手段来应对。技术性手段包括防止事故的发生及降低损害程度,经济型手段则是为弥补由意外引起的财务损失。但技术手段再怎么努力,还是无法彻底杜绝意外,所以我们身处于各种可能损失发生的危机之中,十分需要一种强有力的手段来保护我们的经济生活。正是在这样的需求之下产生了保险制度,对于不可预期的风险所引起的经济需求,完成必要的经济准备。

人生是由多个“如果”所组成,而人寿保险的确定性就可以为我们取代那些“如果”。从学术的角度而言,人寿保险的功能就是为人生的不确定因素做好风险管理;从客户的角度来看,投保人寿保险的意义是确保家人不会因为自己的不幸而受苦,因此得到内心的满足感。当准客户明白这些事情,就会了解保险的重要意义。

我们可以看出投保寿险对于我们来说有很好的风险防范作用,但是如果大家没有投保寿险,一旦出现了意外,就几乎没有任何的解决方案,只是把问题搁着不管,也就是选择了“风险”,而不是“保障”,亦即承担风险的是家人,而不是保险公司。因此,人寿保险可以说是在实现人生目标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防护网。

本文标签: 寿险 保险
上一篇:寿险是什么?定期和终身寿险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重疾保险非常重要,该如何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