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寿险是什么?定期和终身寿险的区别是什么?

人的一生或多或少都会有意外状况的发生,而不幸一旦发生,就会使一些家庭陷入困境,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有些人就投保了保险,通过保险来降低损失、过渡危机。但是保险是一个大概念,内里进行了分类和细化,针对不同风险提供相应的保障,其中对于家庭支柱而言,需要有全面的保险保障意识,除了意外以及健康保障外,寿险也至关重要。虽然其保障责任比较纯粹,但是恰恰体现了爱与责任的诠释。

随着大家安全意识的提高,寿险一直都是广大消费者重视的保险种类之一,但是有些人对于寿险还有一些不了解,那么今天小编就专门讲一讲寿险那些事,到底寿险是什么?定期和终身寿险的区别是什么?

寿险是什么?定期和终身寿险的区别?寿险是一款以人的生命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死亡为保险事故的人身保险。按照保障期限来划分,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两种。定期寿险的保障期是定期的,如20年/30年,或保障至60周岁/70周岁。被保险人在保障期内身故或者全残,保险公司会给付保险金。而终身寿险顾名思义就是保障期限为终身,终身寿险与定期寿险最大的不同就是保费贵很多,因为是100%能够赔付的。所以终身寿险还拥有理财和财富传承的属性。

定寿和终身寿的区别我们都已经明白了,但是经过比较后,我们会发现两者的保费相差真是非常的悬殊,超出了大部分人的想象。定寿相对于终身寿来说,有着低保费高保障、高杠杆的特点。目的在于保障受益人生活品质,不因被保险人身故而受影响。从这价差我们也可以得出结论,终身寿险只适合部分经济条件较好、有资产传承需求的人群。

但是即使是定期险和终身险,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不同的保险公司是有价格差距的,价格一般是和保障的范围有直接关系的,所以大家购买的时候,可以比对价格与保障的内容,选择出性价比高的寿险产品。

本文标签: 人寿保险 保险
上一篇:重大疾病保险怎么选择,要看哪些因素
下一篇:为什么要买寿险,寿险的意义和功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