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大疾病保险是在重大疾病发生概率高的今天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保险,因为重大疾病的发生很有可能会击垮一个家庭,而重大疾病保险可以提供一大笔的补偿来帮助投保者解决这一困境。但是目前市场上重大疾病保险的种类也很多,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一、看投保年龄的限制

由于疾病风险的发生与年龄有一定的关系,所以保险公司会对参加医保的人员进行年龄限制。各保险公司对最低保险年龄和最高保险年龄有不同的规定,所以我们在投保时应该看到保险年龄的限制,最好在你年轻健康的时候买保险。

二、看险种的保险责任范围

保险责任是保险公司承保的风险和应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在住院医疗保险中并非所有的住院风险保险公司都会承保。同时各家保险公司之间险种的保险责任也有一定的差异,如市面上投保人数较多的重大疾病保险,它所承保的重大疾病仅仅是保险条款所列明的疾病,而且是投保后第一次确诊患病,像哮喘、糖尿病、肺结核等都不属于该险种的承保范围。不属于承保范围的责任,保险公司是不承担赔偿责任的。

三、履行如实告知的义务

在签订保险合同时,要如实向保险公司陈述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既往病史。若投保人若投保人有所隐瞒或欺骗,一旦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有权拒赔,最后受损失的是被保险人,所以一定要老实交代。就算有既往病史也是可以投保的。有些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产品会涵盖某些既往病症。在申请此类保险计划的时候,保险公司可能要求提供一份完整医疗病历,以确认病症是否在保险赔付的范围内。不过通常该类保险计划的保险费用会比较贵。

以上就是购买重疾保险的一些注意事项,我们在选择重疾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看准保障的具体范围与保险合同中的具体条款,充分的了解来保障自身的利益。

上一篇:大额疾病保险是什么,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寿险是什么?定期和终身寿险的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