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交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才能领取?你都知道吗?

我们每天在通勤的路上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男女老幼,百态人生。任何人都有老去的一天,不仅容颜不再,而且生活动手能力也会下降。为了更好地保证人们退休或者老去之后的生活,国家要求工作的人必须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这样才能在退休之后按月领取相应的养老金。既然如此,交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才能领取呢?想要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不如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养老保险其实分为两种,一是商业养老保险,二是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两者的区别是很明显的,在于领取方式有所不同。商业养老保险的领取方式有三种,分别是定额、定时和一次性领清。定额就是被保险和保险人约定在单位时间内确定每次领取额度,直至将所有养老保险金领取完,一般商业养老保险以年为单位。定时就是保险人根据与被保险人约定的领取时间,将商业养老保险金总额确定每年被保险人可以领取多少。一次性领清顾名思义就是到了被保险人和保险人约定的领取养老保险金时间,被保险人可以一次性领清所有养老保险金。

如果是社会养老保险,那么必须要到了退休年龄之后才可以领取,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为女性55周岁,男性60周岁。但是商业养老保险则没有那么死板,它的领取时间灵活很多,年金领取的起始时间通常集中在被保险人50、55、60、65周岁这四个年龄段,也有更早或更晚的。基本养老保险领取要达到两个条件,一是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正常退休年龄女职工五十,女干部五十五,男六十),并办理了相关手续;二是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

以上就是关于交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才能领取的相关介绍了,大家在缴纳的过程中如果对年限以及金额不确定的话,也可以通过一定方式进行有效查询。比如说终端查询、窗口查询以及银行查询等等,不过这些都是需要身份证明的。另外,虽然说养老保险必须要缴纳十五年才能领取,但这并不代表累计十五年之后就不需要继续缴纳了,退休之前都是需要缴纳的,年限越长,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越多。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养老金 保险
上一篇:转养老保险所需手续及证明分别有哪些?
下一篇: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有哪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