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对于我们职工来说还是比较熟悉的,它是企业为职工缴纳的五大基本社会保险之一。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到来,老年人口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数量也越来越多。养老保险保障了老年劳动者的基本生活,相当于保障了相当一部分人口的基本生活。

现实生活中,由于大家工作的调动原因,我们或许会需要转出我们的养老保险,我国立法通过建立养老保险的制度,有利于劳动力群体的正常代际更替......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养老保险转出需要哪些手续与证明的知识,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养老保险转出需要哪些手续?

1、你可以在原参保地社保局申请迁出社保办理一张“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带辞职证明、身份证、社保卡)。2、然后在现工作参保地社保局申请异地社保、医保合并即可。(带身份证、现单位社保卡、“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3、迁移合并的社保,并不影响你的累计缴费年限。

养老保险转出需要什么证明?

首先,原单位在与你解除劳动关系后应出具《**市养老保险(中、终止)转移单》一式四份,本人手里一份,如已到社保部门鉴证,现单位带着它就行了(也叫封存单);如未鉴证只须原单位在转出单位处盖章即可,现单位带此单到社保部门鉴证。各地程序应该是相同的。个人也可办理但必须到转入、转出、社保部门盖章较麻烦。养老保险转移需由现所在公司开具一份养老保险接收函至原社保局,然后社保局开具转移的单据级核算职工劳保保险帐户的金额。

以上就是养老保险转出的一些问题介绍,养老保险关系到我们的老年生活是否有基本的保障,所以即使大家换了工作,也千万不能忘记处理养老保险的转移问题,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关系到我们的切身利益。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保险
上一篇: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有哪些内容,怎么缴纳养老保险
下一篇:交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才能领取?你都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