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公司怎么选?有哪些考虑因素?

保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份投资,也是一个比较需要规划的事情,要想自己的保险利益得到充分保障,选择可靠的保险公司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国内市场上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众多,对于个人,我们可以考虑公司的背景、发展规模和服务等因素。

首先,我们需要考虑保险公司的实力有多强,要确保我们的利益可以得到保障,保险公司不会“破产”,这是国家法律规定的,所以只要你买了保险,这份保障会一直存在,除非你退保。保险公司的背景虽然意味着过去,但对于客户来讲也是参考的一个标准,刚成立一两年的公司,与发展近百年的公司是没法比的。

再者要看现今公司发展状况,比如是否上市,公司发展速度、规模,这会直接影响到产品分红,偿付准备金率,理赔速度。

服务是保险的根基,比如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保险事故,理赔速度、保险代理人的跟进等服务,这个会直接影响到客户的满意度。

为什么说保险是骗人的?首先代理人没有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一旦发生事故不赔,即使赔,这个过程也很漫长,客户耗不起,因此面对出现险,尤其小事故,客户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

因此,选择保险公司不要只看价格,更多的要综合全面的考量,尤其理赔速度,以及服务态度。有些保险公司,客户一旦发生理赔,保险代理人主动上门为客户服务,而有些公司相反,都是客户跑前忙后的找保险公司,试问客户会选择哪家公司。

有很多的朋友们会听说太平洋保险公司,那么这个公司怎么样呢?值得投保吗?据了解,太平洋保险是目前在中国仅有的四家上市保险公司之一,实力是值得肯定的,在世界500强的榜单中,太平洋也是榜上有名的。另外,太平洋服务网点很多,办理业务的速度也不会很慢,出险时查勘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如果遇到疑问,或者需要理赔报案,可以拨打太平洋保险的官方客服电话,根据电话语音提示进行操作,或者直接呼叫人工服务。

本文标签: 保险公司 保险
上一篇:大陆买香港保险的弊端有哪些呢?
下一篇:如何购买保险产品,选择哪个保险公司好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