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商业养老保险应该怎么选择?商业养老保险哪个好?

养老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极为重要的。在现今生活条件比较好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在确保当前生活的基础上更多的为老年生活做一些考虑,虽然我们国家为确保养老问题建立了养老保险这一基本社会保险,但是养老金面临着巨大的缺口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养老仅靠社保远不够,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弥补社会保险的不足呢?

商业养老保险的出现可以帮助大家补充社会保险的不足,确保我们的老年生活得到更多的保障,投保商业养老保险作为养老金缺口的有效补充,因中途退保会损失,因此商业养老险有强制储蓄的作用,使工薪阶层能长期坚持储备养老金,做到专款专用。那么,商业养老保险哪个好?

目前,我国的商业养老保险品种分为传统型和投资型两种。传统型养老险的产品利率一般固定在2%-2.4%,对于保险金的领取时间、领取金额均可事先商定;投资型保险产品包括投资连结保险、万能险和分红险。

保险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上的传统型和有保底利率的分红型养老险回报额度较为明确,适合一般工薪阶层,若选择具有分红功能的商业养老险,其复利增值作用,具有抵御通胀风险的作用,而投连型和万能型由于投入较高,适合投资意识较强及高收入人群。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关键也就在于一个‘保’字,注重的是保障,只要交出相应的保费,就能化险为夷,渡过难关,具有雪中送炭的功能。”保险公司相关人士建议人们尽早购买商业养老保险。

那么我们应该拿出来多少资金来进行养老保险的投资呢?根据相关的专家建议,我们可以拿出来年收入的10-15%投资养老保险,但是大家还是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果经济紧张的话就可以适当减少。此外,选择商业养老险时,应同时兼顾意外、健康险等保障类商业保险,以抵御人生中各种风险。

上一篇:养老保险证明应该怎么开?需要注意的内容有哪些?
下一篇:养老险的险种是如何分类的,各保险类型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