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险的险种是如何分类的,各保险类型的具体情况

由于计划生育政策的执行,导致近些年来我们国家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一直很突出,很多的年轻人都承担着比较重的养老压力,为了缓解养老压力、解决养老问题,我国一直在不断的发展完善着养老保险保障体系。目前已经形成了社会养老与商业养老相结合的保障体系,全方面的保障着我们的老年生活。

现在的养老保险是社会养老与商业养老共同组成的,在社会养老保险中,由于保险对象的不同,可以具体划分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新农合养老保险、职工养老保险;在商业养老保险中,又可以分为传统型、分红型和万能型养老保险。商保是为了对社保进行补充,我们一起来了解各保险类型的具体情况:

社会养老保险:

1、城镇居民养老保险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是国家给予具有城镇户口但没有工作、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这一群体的一种福利待遇。

规定:符合条件的老人(60周岁以上)可以领取基础养老金。16周岁以上到59周岁以下符合条件的人自愿缴费参加。

2、新农合养老保险

它的参保对象是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不能参保。规定:缴纳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没有年龄上的限制的一项惠农政策。

3、职工养老保险

职工养老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不同渠道筹集资金,对劳动者在年老、失业、患病、工伤、生育而使劳动收入减少时获得经济补偿,让他们可以获得基本生活保障的一项社会保障。

商业养老保险:

1、传统型养老保险

传统型养老险的预定利率是通常有2.0%-2.4%,日后从什么时间开始领,可获多少钱,都是购买时就能明确选择和预知的。

2、分红型养老保险

分红型养老险一般有保底的预定利率,可这个利率比传统养老险要少,通常在1.5%-2.0%之间。但分红险在预定利率之外,也许还会有或多或少的分红利益能获得。

3、万能型养老保险

万能型养老保险也是长期理财手段的一种。此类产品在除去部分初始费用和保障成本后,保费进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部分也有保证收益,此外,还有不确定的额外收益。

最后,小编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商业养老保险是随着社会保险而出现的对基本社会养老保险的有力补充,大家首先要做的是确保自己社会养老保险的缴纳情况,在此基础上,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商业养老保险,以确保对老年生活的全方位规划。

上一篇:商业养老保险应该怎么选择?商业养老保险哪个好?
下一篇:养老保险可以办理转移吗,怎么处理转移接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