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海外医疗保险怎么理赔,海外医疗保险办理理赔怎么办

海外医疗保险怎么理赔?只要被保险人罹患保险责任中列出的重大疾病,且为等待期后初次确诊,无论客户选择在什么地方进行治疗,都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一次性给付。一般情况下,客户患病在国内医院得到确诊,且情况符合所投保的重大疾病保险条款约定的赔付标准,保险公司应按照合同规定支付重大疾病理赔金。客户出国治疗回国后,拿着国内医院诊断书和国外医院的诊治材料,正常执行理赔手续即可。

鉴于重大疾病的复杂性,客户一旦确诊,请务必及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了解理赔等相关情况。如果客户在国内确诊,需要出国治疗,请提前咨询保险公司如何申请理赔。如果客户在国外确诊,确诊结果可否作为理赔依据,需视情况而定,可提前向保险咨询。正常的重疾理赔流程如下:

一、经医院确诊确诊的定义是被保险感到身体状况有重大疾病的征兆时,先到险企指定的医院进行诊治在求诊治程中,医院会对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进行诊断,确定被保险人所患的重大疾病类型。医院的诊断会有确诊书,被保险人可以凭借诊断书向险企申请理赔。

二、及时报案被保险人提出索申请后,险企会先对保单进行核对,看是否属于保单中所记录的重大疾病。一般情况下,被保险人身患的重大疾病基本都包含在保单中。核对无误后,险企就会启动理赔程序,开始理赔。

三、备齐理赔资料重疾险理赔材料一般包括诊断证明书、门诊病历、出院小结、住院小结。若在多个医院就诊,还需同时提供多个医院的诊断证明。医疗费用收据、住院费用收据和住院费用明细清单。经医疗机构有效签章的病理、化验、影像、心电图等检查报告。

以上就是关于海外医疗保险怎么理赔的相关内容了,大家在选择医疗保险时,也一定要注意保险上的理赔额度,额度很重要,若是超过了理赔额度,很有可能得不到赔付,也不能报销,就得不偿失了。希望上面的内容对大家有帮助。

上一篇:年轻人保险应该怎么买?需要考虑哪些方面?
下一篇:海外留学医疗保险是不是必须买吗,投保前需要注意哪几点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