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年轻人保险应该怎么买?需要考虑哪些方面?

如果问身边的朋友或者同事,很多年轻人其实并没有购买保险的意识,除了刚踏入社所带来的经济不宽裕以外,还有认为自己年轻,不需要杞人忧天的原因。实际上,意外伤害的发生与年龄无关,健康风险的变化只是因为同样也是如此。那么,年轻人保险究竟应该怎么买呢?

对年轻人来说,意外险和健康险我是最先考虑的保险,这两种保险保费较低,适合年轻人购买。当然,如果经济相对比较宽裕的话,还是建议年轻人可以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再适当添加其他险种的。从整体分析来看,年轻人如果想要购买保险产品的话,意外险、健康险和寿险应当作为首要的选择。

为什么优先考虑意外险呢?要知道意外是无处不在的,所以意外险需求应当放在首位。至于意外保险的额度选择,一般为年收入的5-10倍为宜,这样才能较好地保证平时的生活质量。

其次考虑健康险。目前医疗费用较高,一旦出现因病住院,会给自己带来很大损失,要要增添住院津贴保障。另外,重大疾病的发生率逐渐增高,因此您还需一份重疾险,一般来说重疾险的保额应不低于10万元。假设一个人是月入5000元的,那么他的重疾险保额就可以选择在15万—20万元,意外险保额30万元,津贴型保额5万元左右,月保费支出6000元左右。也许有人会觉得自己是有医疗保险的,作为刚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群体,即便已经缴纳了一两年社保,医疗保险的报销额度也没有办法带来较好的治疗。

最后,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添加寿险。虽然说意外险和健康险已经很好地保障了未来的生活质量,但是选择合适的合适的寿险产品,既能够保证自己的生活,一旦出现问题,也能对家人提供一定的保障。以上就是关于年轻人保险购买的相关知识介绍,想必一定可以给大家带来较好的帮助。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保险
上一篇:失业保险金的最新规定有哪些?
下一篇:海外医疗保险怎么理赔,海外医疗保险办理理赔怎么办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