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工伤保险在一些朋友的工作中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从事有危险性工作的朋友。了解工伤保险的具体内容,更有利于帮助我们在遇到情况更好维权。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上海工商保险条例实施细则的内容。

适用范围。本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及其从业人员。

征缴管理。工伤保险费的征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执行。

公示与救治。用人单位应当将参加工伤保险的有关情况在本单位内公示。从业人员发生工伤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措施使工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

管理部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是本市工伤保险工作的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市工伤保险工作的统一管理。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工伤保险的具体管理工作。市社会保险事业基金结算管理中心具体负责工伤保险经办事务。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和区、县医疗保险事务中心在职责范围内,配合做好工伤保险经办事务。

监督。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制定工伤保险的政策、标准,应当征求工会组织、用人单位代表的意见。工会组织依法维护工伤人员的合法权益,对用人单位的工伤保险工作实行监督。

关于上海工伤保险条例实施细则内容就是这样的,具体内容建议大家搜工伤保险条例进行了解,可以了解的更加细致。

本文标签: 工伤保险 保险
上一篇:海外留学保险怎么买才合适呢?
下一篇:为什么要买医疗保险,医疗保险购买建议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