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小孩不满一岁需要购买保险吗?应该怎么买呢?

小孩不满一岁需要购买保险吗?众所周知,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迎接一个新生命的降临总是令人心生喜悦的,但是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其身体抵抗能力往往比较弱,可能一个不经意的触碰就会造成伤害,这也是我们小时候看见新生儿总会被家长耳提面命不允许碰的原因了。那么,小孩不满一岁保险又应该怎么买呢?

不论是成年人还是什么时间段,购买保险的前提都是考虑好自己的保险需求。因此,在了解需要给孩子配置什么保险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为什么要给新生儿买保险”?事实上,父母在孩子出生后会给其买保险,不仅是因为孩子的抵抗力差,还有两个因素。其一是1岁以下的孩子年龄小,保费会比大人便宜,一般只要在孩子出生满28天后就可以购买。其二就是家长对孩子的守护之情了。

至于买哪些保险,其实可以从以下这几种险种入手考虑购买的:

(1)少儿医保:这里所说的少儿医保指的就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为什么要选择这种保险,就是因为这属于国家纯保障性质的保险,不仅门槛低,而且也不会因为孩子身体天生虚弱或者带有疾病不能参保,只要参加了,就可以在生病住院时进行报销。这种不属于商业保险,但比商业保险的福利保障要大。

(2)重疾险:这是孩子出生后必须要配置的一份保险,选择这种保险,可以考虑一些包含儿童高发疾病的定期少儿重疾,保险期限选择10年或者20年,等孩子成年后,就可以将少儿重疾险换为成人重疾险。如果家庭条件比较宽裕,父母还可以为其配置终身重疾险。

(3)医疗险:现在最常见的医疗险有两种,一种就是百万医疗险,另外一种就是小额医疗险。这两种保险各有各的优缺点,百万医疗险的优点在于保额很高,而且保费低。缺点就是免赔额一般都在1万左右。不过如果已经购买了重疾险,再配置这种保险,保障程度会更高一点。而小额医疗险的优点就在于免赔额很低,只要你买了这种保险,生病住院无论是哪种病都可以得到赔付,不过作为一种保险产品,它也对应的缺点,那就是保额很低,只有1到5万元。

(4)意外险:意外险是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是必须购买的一种,因为你无法永远无法猜测意外的发生概率。

以上就是关于小孩不满一岁应该办理哪些保险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有效帮助。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父母是孩子的第一道屏障,在给孩子配置保险之前,一定要先给大人买好保险,没有大人的保护,孩子是无法健康成长的。这也是我们常说的“先大人后小孩”的保险办理原则。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小孩的保险有哪些是值得购买的呢?
下一篇:小儿重大疾病保险究竟应该怎么买?如何判断一款重疾险适不适合?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