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都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其实小孩也是每个家庭中的小天使。因此,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很多家长都会为其考虑购入合适的保险产品。那么,小孩的保险有哪些是值得购买的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小孩保险哪些是值得购买的相关知识介绍,一起看看下面的详细内容吧。

需要明确的是,在保险产品的选择中,一定要有意外险或者重疾险,如果有条件还可以购买寿险,一旦出事,能够保障我们有钱善后或者有能力治病,也能避免给家人或者子孙后代添麻烦。而孩子的社会保险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医保了,但儿童的医保报销比例并不高,孩子生病往往消费更高。所以,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商保中的重疾或者意外险种。

一般来说,新生儿可以购买医疗险、重疾险、寿险,理财险或者意外险,寿险和理财险是针对条件比较好或者父母因故要为孩子做更多打算的家庭。根据小朋友可能会面临的风险评估,建议优先给小朋友办理以下种类保险:

1.重疾险:小孩子的抵抗力相对要弱一些,很多种类的重大疾病都是新生儿发病率更高,而且,新生儿的重疾险包含的疾病种类和大人的不同,一旦出现问题,大多数家庭都无力负担,所以,这个险种无论对大人还是小朋友来说,都很重要。

2.医疗险:医疗险的购买原因自然和重疾险相同,但需要强调的是,为小朋友购买的医疗险最好是选择门诊和住院都可以报销的险种,而且是不限次数的那种。这样对家庭来说更有保障。

3.意外险:小孩子对外界的好奇心是很重的,而且他们还无法自己分辨什么是安全什么是危险,所以意外险尤其重要。

另外在保险的办理方面,商保在小孩出生28天后就可以购买了,但医保属于社会保险范畴,宝宝出生后三个月家长才能到指定社区办理,各地也体贴的为新生儿开启了绿色通道,让家长为孩子办理医保更加便捷。医保最大的好处就是,小朋友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例行体检都可以报销。

以上就是关于小孩保险哪些值得购买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条件允许,商保最好在孩子六个月以前就购买,因为孩子六个月之前的先天抗体可以避免孩子患多种疾病,但六个月之后,先天抗体消失,就更容易生病,为以防万一,一定要尽早为孩子购买商保。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给小孩买什么保险好呢?保险产品的购买是否存在先后顺序呢?
下一篇:小孩不满一岁需要购买保险吗?应该怎么买呢?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