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寿险也是我们经常听说的保险之一,但是很多人对它的了解很少,那么寿险究竟是什么?简单来说寿险就是用一纸合同,锁定我们对家庭责任的担当,一旦风险发生,保险单可以变成现金支付家庭开支,帮助我们履行未完成的家庭责任。有老人子女的家庭经济支柱是非常需要配置全额人寿保险的。

寿险并不是只有一种,它可以分为几种不同的类型,其中按照保障时间的长短,寿险分为3类,分别是一年期寿险、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一年期寿险:短期型产品,买一年保一年,特点是价格很便宜,费率每年随年龄增加,且不保证续保;终身寿险:终身型产品的费率较高,但人类生命自然终结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因此赔付是100%的确定;定期寿险:一定的时间段内提供保障,性价比高且稳定,常见的分为两种选择,一是10年/20年/30年等;二是保障到60岁/70岁/80岁。

从上文介绍的几种寿险类型来看,有的人会觉得定期寿险非常不错,但是为什么现实生活中了解它的人并不多呢?主要有以下几种因素,首先从保险公司的角度:定期寿险产品设计单一,利润空间微薄,没有动力去推广。所以在业内,保险公司的培训体系极少向代理人群体宣传定期寿险。如果一份保障方案里定期寿险额度高了,甚至有可能影响客户买其他利润高的产品;保险销售的角度:说了再多客户既不理解也不愿意买,保费本身没多少钱,公司给的提成也不高就算了;所以大家看到很多代理人设计的保障规划里,是没有为客户添加定期寿险的;消费者的角度:一方面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忌讳谈生死,觉得非常不吉利,另一方面市场没有把理念传递到位造成消费者不了解定期寿险的作用;

虽然定期寿险非常不错,但是市场上的定期寿险那么多,什么样的定期寿险才是优秀的?衡量一份定期寿险是否优秀,我们需要关注以下几个因素:一是包含全残保障;二是健康告知宽松;三是高杠杆,低费率,高保额;四是不限职业;五是免责条款少;六是可持续,可转换;七是等待期短;八是免体检额度高。

本文标签: 寿险 定期寿险
上一篇:什么是定期寿险,有哪些作用
下一篇:什么是定期寿险,有什么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