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定期寿险这个险种,相信很多朋友都没有听说过,这个险种有低保费,高保障的优点,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很受到大家的欢迎的。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定期寿险以及它的特点有哪些。

由于定期寿险的特殊性,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购买。定期寿险比较适合四类人群购买:一是收入不高而保障需求较高的人;二是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三是新兴企业的员工;四是私人企业的合伙人。

定期寿险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若保险期限届满被保险人健在,则保险合同自然终止,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并且不退回保险费。根据保险金额在整个保险期间是否发生变化为依据,可以将其分为定期定额寿险、递减定期寿险和递增定期寿险三种。定期寿险的保险期限一般有10年、15年、20年、30年或保到50岁、60岁、70岁等约定年龄多项选择。

保费较低:相对于其他寿险来说,定期寿险能以较为低廉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较多保障,这是因为定期寿险通常不含有储蓄、分红等成分,是消费型保险,此外承保的时间也有规定。可延长保险期限:定期寿险不是说期满了就不能再续保了的,定期寿险期满后,被保人可以延长保险期限,且不需要体检。可变换保险类型:定期寿险可以变换成终身寿险或两全保险,即使被保人的健康情况不乐观。不过险种转变一般需要在65岁之前完成。

以上就是相关的内容了,因为定期寿险有其他保险不具备的特点,因此也受到许多消费者的欢迎,尤其是经济能力不是很强但是又需要保险保障的消费者,先购买定期寿险,在收入提高后再转换成终身寿险,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标签: 定期寿险 寿险 保险
上一篇:什么是寿险,定期寿险哪个好
下一篇:家庭重大疾病保险怎么买,适用范围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