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日本作为中国邻国之一,一直都是中国游客境外旅游的热门选择,尤其是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将会再一次拉动“日本游”热潮,那么为了给旅途一份保障,去日本旅游需要买什么保险呢?有哪些规定是我们需要做功课的?事实上,眼下,不同国家对前往的国外游客签证都有不同要求。

出门在外,不论是水土不服亦或是旅途劳累都可能会导致生病,那么医疗保险就尤为重要,去日本需要买什么额度的医疗保险就是一个问题了,医疗险保额参照旅行地区消费水平。现在有的保险公司推出的境外旅游险、医疗险的保额动辄50万元、100万元。

境外旅游险的保额还要参考旅游天数,旅行地区的消费水平等,保额也不一定越高越好,特别是去没有强制要求的国家,保额不必一定要高达30万元人民币。比如,去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医疗险的保额最好不要低于20万元。

去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行程较短的话,医疗险的保额在10万元左右即可。 还有,倘若到一些景点集中、各项设施完善的地区,需要紧急救援的几率小,不一定选择紧急救援险。意外险,已有综合意外险可不买。除了医疗险,境外旅游险还包括意外伤害保险,对于此类保险也并非是人人要买。尤其是已拥有高额的综合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市民,不必在出国之前再匆匆忙忙额外投保同类险种。

此外,我们在出国旅游的时候还有可能发生的就是财产损失,比如,如果全家都在国外旅游,家里没有人照顾,很可能会被小偷光顾,出门的路上也有个人财产的风险。对于此类风险,投保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投保相应的附加险。近年来,境外医疗保险理赔纠纷逐渐增多,许多被保险人在国外遇到意外,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当他们拿着医疗单据到保险公司理赔时,有些项目因为不合理的费用而无法理赔。

本文标签: 旅游保险 保险
上一篇:出国旅游保险很重要,出国旅游保险怎么买
下一篇:网上旅游保险靠谱吗,旅游保险主要产品有哪些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