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我们都知道,需要缴多少年、公司和个人缴纳的比例都是有政策以及规定的,并不是自己说是多少就是多少。国家社保法规定,只要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如果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补充缴费至满十五年,然后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现在也可以选择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的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按照新计发办法,这种情况的参保人员还必须继续缴纳养老保险,继续缴纳部分每多缴1年增发基础养老金1%。

年龄必须达到国家法定的退休年龄,缴费累计年限满15年。如果没有到法定的退休年龄,即使缴费年限已经满了15年,也是无法领取的。

养老保险是在法定范围内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会劳动生活后才自动发生作用的。这里所说的“完全”,是以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脱离为特征的;所谓“基本”,指的是参加生产活动已不成为主要社会生活内容。

另外还需要强调的是,法定的年龄界限才是最根本的衡量标准。由于养老保险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运作中可以筹集到大量的养老保险金,可以为资本市场提供巨大的资金来源,

尤其是实行基金制的养老保险模式,个人账户中的资金积累,让养老保险基金规模变大,为市场提供更多的资金,通过对规模资金的运营和利用,有利于国家对国民经济的宏观调控。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能够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在有了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也可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作为补充。商业养老保险的类型丰富,种类全面,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适应养老的不同情况。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保险 交保险
上一篇:离职后养老保险怎么办?异地怎么交
下一篇:养老保险断缴怎么办?莫要惊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