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金的作用,想必大家都比较了解,甚至是耳熟于心,我们退休后,每个月到底可以领取多少养老金,和前期的养老保险金缴纳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说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率,对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首先讲一下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率是怎么计算的。目前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在14%-21%左右,个人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一般是8%。因为各城市的规定不一样,所以公司的的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也不完全相同,以当地公司实际缴费比例为准。我们可以拿上海的公司举个例子,上海的企业一般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为21%。养老保险是职工和所属公司每月固定缴纳一定费用后,职工退休可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保险,所以缴费多、缴费时间长,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更多。企业交纳养老保险,是以职工工资总额为交费基数,交费比例为28%,其中企业承担20%,个人承担8%,企业承担部份全部进入统筹基金,个人承担部份进入养老保险个人帐户。上海城镇职工社保缴费比例养老保险 单位22%、个人8%;医疗保险 单位12%、个人2%;失业保险 单位2%、 个人1%;伤保险 单位0.5%、个人不缴;险 单位0.5%、个人不缴。另外,上海市的公积金缴费比例是,单位和个人各7%。

养老保险缴纳基数是如何确定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由企业和个人共同负担那么,企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是以什么为基数的?职工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的基数又是怎样确定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的上、下限分别是什么? 以上这些就是有关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的信息,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疑惑,可以结合自己所生活的具体城市情况,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上一篇:新解:你真的是知道什么是养老保险吗?
下一篇:养老金的作用是什么,要如何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