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近年来,我国的老龄化问题变得非常突出,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很多的年轻人都承担着非常重的养老压力。为了缓解压力并解决养老问题,我国一直在不断发展和完善养老保险保障制度。目前,已经形成了将社会养老和商业养老相结合的保障体系,并在各个方面保证了老年人的生活。

当前的养老保险是社会和商业养老的结合,社会养老保险由于覆盖范围不同,可以分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新农合养老保险和职工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可分为传统型,分红型和万能型养老保险。商业保险其实是对社会保险的补充,下面来了解每种保险类型的具体情况:

社会养老保险:

1.城镇居民养老保险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是国家给予具有城镇户口但没有工作、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这一群体的一种福利待遇。

规定:符合条件的老年人(60岁及60岁以上)可以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在16至59岁之间且符合条件的人将自愿缴费参加。

2.新农合养老保险

参保对象是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不能参保;规定:缴纳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没有年龄上的限制的一项惠农政策。

3.职工养老保险

职工养老保险是国家立法,旨在通过各种途径筹集资金,当劳动者因年龄,失业,疾病,工伤等原因而减少劳动收入时为其提供经济支撑,让其有基本的生活保障。

商业年金保险:

1.传统型养老保险

传统型养老保险的预定利率通常为2.0%-2.4%。日后从什么时间开始领,可获多少钱,都是购买时就能明确选择和预知的。

2.分红型养老保险

分红型养老保险通常具有最低保证利率,该最低利率通常低于传统的养老保险,通常在1.5%至2.0%之间。但是,分红保险可能会在给定利率之外或多或少地带来分红收益。

3.万能型养老保险

万能型养老保险也是一种长期理财的手段,除去部分初始费用和担保费用后,此类产品的保险费将进入您的个人帐户,个人账户部分也有保证收益。此外,还有其他不确定的额外收益。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商业养老保险是随着社会保险而出现的对基本社会养老保险的有力补充。您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确保自己社会养老保险的缴纳情况。基于此,朋友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商业养老保险,以确保对自己的老年生活有一个全面的计划。

上一篇:西安养老保险是如何规定的,具体特点有哪些?
下一篇: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相关规定与缴费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