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出险对交强险的影响,明年的保费有影响吗?

我们现在所说的出险,并不是远离危险的意思,而是指你购买了保险,这个保险被拿出来使用了,就就是我们常说的出险。比如说,你不小心闯红灯,撞到了别人的车,那么你就会油腻买到的保险赔付,这就叫出险了。出险率亦称“出险概率”。指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1年)一定数量的危险单位中可能出险的机率或平均出险频率,以百分数或千分数来表示。

在机动车保险条款中,对出险率有不同的定义和理解,一般统称为“出险次数”。指在一定时期内,通常是1年,共计发生汽车保险理赔的频率,一般出险一次,出险率记为1,出险2次,出险率记为2,按照此逻辑计算。

如果保险期间内一直没有理赔,那么明年保费费率会有很大的优惠的。分为以下几个档次:三年无理赔,二年无理赔,上年无理赔,上年理赔一到两次,上年理赔三次,上年理赔四次,上年理赔四次及以上。这些档都会对应不同的折扣或上浮费率。比如,如果上年无理赔,费率就会乘以0.9,三年无理赔的话可以乘以0.7,而如果上年理赔三次以及以上的话,保险费率就会上浮,甚至遭到拒保。

大家要明白保险中没有出险率这个词,只是平常说多了,就有了这个词。意思是说相对于不出险的车辆来说,出险3次或4次或更多,就叫出现率高。再或者说跑长途的车比只在市区跑的车出现率高,再或者营运货车比私家车出险率高。

所以,汽车出险次数一定要把握好,属于小额经济理赔的案件最好不要出险,尽可能降低出险率。通常情况下,在各大保险公司中,出险率的高低直接影响明年保险费率。大家要想第二年少交一点钱,就要遵守交通规则,减少出险次数。

本文标签: 出险 交强险 保险
上一篇:盗抢险值得买吗?轮胎丢了可以理赔吗?
下一篇:汽车保险哪家便宜一些?车险怎么选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