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有时候,车主会出现车辆被盗的情况,可能是被盗取轮胎,也可能是整个车辆被抢走,甚至整辆车都被盗走,盗抢险在这种情况下就显的非常重要了。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

盗抢险属于商业险中的主险,保险责任为被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或者被抢劫,对被保险人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包括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等。

在被保险车辆被盗抢60天之后,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合同的有关规定,按实际的保险金额对出险时被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进行赔偿,从而减少车主的经济损失与负担。

盗抢险保障的是全车被盗抢造成的全车损失或因此造成的其他保险车辆损失。如果你的车发生被偷被盗,保险公司按条款进行赔偿。存在以下任一情况,建议购买,如无固定车库,一般停在露天停车场或者常常出差在外,无固定停车地点。

另外,大家要注意的是,保险车辆的零部件或附属设备失窃,没有构成全车被盗,不属保险责任,保险公司不予理赔。整个保险车辆被盗后,经由公安部门立案,在三个月以上仍未找到者属保险责任;在三个月内查获,但发现车辆已遭破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这种因全车被盗抢而造成的损失,也属保险责任,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条款予以相应的赔付。若在保险公司赔偿后,公安部门将被盗抢车辆查获,可将该车辆归还被保险人,并撤销其权益转让书,收回相应的赔款。如果被保险人不愿收回原车,则该车所有权归保险公司。

本文标签: 盗抢险 保险 汽车险
上一篇:汽车买什么保险?座位险有必要买吗?
下一篇:出险对交强险的影响,明年的保费有影响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