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伤害险相信大家都听过,但有些人对意外伤害还是没有一个具体的了解和定位,意外伤害是指非本意的、外来的、不可预料、无法抗拒的原因造成被保险人的身体遭到严重创伤的客观事件。其特点一般是交费少,保障高。

如人们在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应属于意外事故;但如果在水里死亡的原因是突发心脏病,就不属于意外伤害,因为它是身体内部本已存在的疾病引起的。另有一些事故虽是被保险人可以预见到的,但在客观上无法抗拒或在技术上不能采取措施避免的事故,如楼房失火,火封住门口和走道,被保险人迫不得已从窗口跳下,摔成重伤。

但是因下列原因造成被保险人身故或残疾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

(一)投保人的故意行为;

(二)被保险人自致伤害或自杀,但被保险人自杀时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除外;

(三)因被保险人挑衅或故意行为而导致的打斗、被袭击或被谋杀;

(四)被保险人妊娠、流产、分娩、疾病、药物过敏、中暑、猝死;

(五)被保险人接受整容手术及其他内、外科手术;

(六)被保险人未遵医嘱,私自服用、涂用、注射药物;

(七)核爆炸、核辐射或核污染;

(八)战争、军事行动、暴乱或武装叛乱;

(九)被保险人犯罪或拒捕;

(十)被保险人从事高风险运动或参加职业或半职业体育运动;

被保险人在下列期间遭受伤害导致身故、残疾或烧烫伤的,保险人也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被保险人醉酒或毒品、管制药物的影响期间;被保险人酒后驾车、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或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车期间,战争、军事行动、暴动或武装叛乱期间;。

发生上述第六、七条情形,被保险人身故的,保险人对该被保险人保险责任终止,并对投保人按日计算退还未满期净保费。即意外伤害在极短时间内发生,来不及预防,如行人被汽车突然撞倒。铅中毒、矽肺等职业病虽然是外来致害物质对人体的侵害,但由于伤害是逐步造成的,而且是可以预见和预防的,不属于意外事故。

上一篇: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适合什么人买?
下一篇:人身意外险最高能赔付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