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寿保险大家都听过,它是人身保险的一种,一般是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人寿保险和所有保险业务一样,被保险人将风险转嫁给保险人,接受保险人的条款并支付保险费。但是对保险比较熟知的人应该也听过定期死亡寿险,与普通的人寿保险不同的是,人寿保险转嫁的是被保险人的生存或者死亡的风险,而定期死亡寿险提供特定期间死亡保障。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定期死亡寿险和其他几个人寿保险险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人寿保险的内容,可以上太平洋保险官网进行查询。

购买定期死亡寿险,要考虑三个关键的因素:保险金额、保险费和期间的长短。保险市场上出售的定期死亡保险有许多种,均是这些三个参量的许多不同的组合。定期死亡寿险价格一般低廉,适合收入较低或者短期内承担一项危险工作的人士购买。

终身死亡寿险,提供被保险人终身的死亡保障,保险期间一般到被保险人年满100周岁时止。无论被保险人在100周岁前何时死亡,受益人将获得一笔保险金给付。如果被保险人生存到100岁时,保险公司给付被保险人一笔保险金。由于被保险人何时死亡,保险人均要支付保险金,所以终身死亡寿险有储蓄性质,其价格在保险中是较高的。该保险有现金价值,有些保险公司的有些险种提供保险单贷款服务。

两全保险,也称“生死合险”或“储蓄保险”,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死亡,还是被保险人到保险期满时生存,保险公司均给付保险金。该保险是人寿保险中价格最贵的。两全保险可以提供老年退休基金,可以为遗属提供生活费用,特殊情况下,可以作为投资工具、半强迫性储蓄工具,或者可以作为个人借贷中的抵押品。

上一篇:南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详解
下一篇:人身意外保险有哪些情况是不用赔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