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团体保险和个人保险的区别,为什么要买团体险

很多企业都会买团体保险,但是普通的职工可能不太明白,团体保险对企业有什么好处?为什么企业要花钱买这个保险,其实团体险相比于其他的保险更加便宜,好操作等优势,可以一定程度上个降低企业经营的风险。一个员工或者设备出现什么问题,就不是一点钱能解决的了。还能增加员工的留存率,忠诚度。所以很多企业会购买团体险。

那么团体保险和个人保险有哪些区别呢?在个人保险一般采用的是标准保险合同条款,投保人一般也不能对合同中的内容进行修改,而团体保险的投保人可以对合同的保障内容和条款进行商议,较为灵活。团体保险一般根据工作性质采用经验费率法,也就是说会参考去年的理赔记录,再来定今年的费率,所以不同类型的团体适用于不同的费率,比如有些团体因其工作性质特殊,而导致其死亡率高,那么它的费率就会有所不同;而个人保险的费率一般是统一标准的。且团体保险的保费费率较低。

团体保险的承保对象是团体内部成员,例如企业、社会团体、机关等合法组织,不需要提供成员的可保证明,但是会重点审查团体的合法性和团体成员的人数,在参保人数方面是有的一定规定的;而个人保险的承保对象主要是个人,保险公司主要会对个人的年龄、财务状况、健康状况、病史等进行审查。

企业购买保险不仅有利于企业自身的好处,还凭借它争取银行借款、拆借资金或抵押贷款。同时用企业的提留资金,为合伙人各自投保高额保障,万一有合伙人遭受意外,就可以使这笔保险赔款给其家属,不至于抽走资金而影响企业发展。

投保团体重大疾病保险是现代企业顺应潮流的举措。重大疾病保险不仅有助于身体康复,还可以提供员工心理上的平静,从而减轻员工的焦虑和压力。康复后的员工将非常感激企业,因为他们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从企业的员工福利计划那儿得到了一张大额支票。从国际上看,员工福利保障计划已经成为团体保险的主流。因此团体保险已经成为企业争相购买的产品了。

上一篇:人寿保险怎么样,需要给孩子买吗?
下一篇:农村医疗保险可以报销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