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大型项目越来越多,但有些项目可能存在很多风险。工程保险可以为工程的顺利进行和完成提供保障,避免一些风险。工程保险具体指什么?有什么特点?收费标准是什么?本文对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工程保险属于财产保险的一种,可以帮助被保险人减少工程保险事故发生后的损失,从而更好地保护自身利益。是指以各种工程项目为主要承保对象的财产保险。传统的工程保险一般只指建筑工程保险和安装工程保险。然而进入20世纪后,各类科技项目迅速发展,成为工程保险市场上日益重要的业务来源。

工程保险的特征:(一)承保风险责任广泛而集中;(二)涉及较多的利益关系人;(三)不同工程保险险种的内容相互交叉;(四)工程保险承担的主要是技术风险

工程保险费收取标准:工程保险费根据不同的工程类别,分别以其建筑、安装工程费乘以建筑、安装工程保险费率计算。民用建筑(住宅楼、综合性大楼、商场、旅馆、医院、学校)占建筑工程费的千分之二到千分之四;其他建筑(工业厂房、仓库、道路、码头、水坝、隧道、桥梁、管道等)占建筑工程费的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六,安装工程 (农业、工业、机械、电子、电器、纺织、矿山、石油、化学及钢铁工业、钢结构桥梁)占建筑工程费的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六。

最后,我们来看看工程保险的主要类别?目前市场上工程保险的主要险种包括:建筑工程保险、安装工程保险和科技工程保险。在选择时,要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险种,以获得保障。

本文标签: 工程保险费 保险

下一篇:五险一金指的是什么?有什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