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女性健康险是专门为女性量身定做的健康保险产品,这个保险涉及到的保障内容主要有三大类,第一类是针对女性生理健康的重大疾病保险;第二类是女性为了美而付出的代价进行赔付的保险,比如说意外整容手术等治疗所发生的费用;第三类是针对于女性生育时期保障费用的赔付。而正是其针对性强,能够更好的为广大女性考虑等原因,逐渐被大家所熟知。

女性健康险对于女性客户更为适合,主要体现在险种性价比上。 例如,乳腺癌是女性常发病,但只是众多癌症的一种,保险公司开发女性健康险时,会具体考量乳腺癌在女性中的发病率。而女性不易发生的疾病,要么不纳入保障范围,要么计算费率时权重很小,最后费率计算结果对女性有利。

其保险内容主要是,被保险人经诊断于其保险责任生效日起30日内(续保除外)初次患本保险所附原发性妇科癌(原位癌除外),保险人对投保人无息返还该被保险人对应的所交保险费,对该被保险人保险责任终止。被保险人经诊断于其保险责任生效日起30日后(续保从续保生效日起)初次患本保险所附原发性妇科癌(原位癌除外),保险人按保险金额给付该被保险人妇科癌保险金,对该被保险人保险责任终止。个别情况有所不同。

看似简单的保单上实际蕴含着很多学问。在购买健康保险时需要注意一个“观察、等待期”的时效问题。很多重大疾病的保障责任,很多都不是从合同生效后的那一刻就开始的,而是有一定的观察期,一般在90~180天以后才能进入真正的保障期。

而且女性生孩子是非常需要保障的,生孩子暗藏着很多危险。所以,对准备生孩子的家庭来说,如果觉得怀孕期间有保险的需要,最好在计划生育期间或在怀孕早期就去投保女性健康险,以便所购买的保期可涵盖妊娠期。另外,健康保险也并非是一步到位的事情,每个投保人都要根据自己的年龄、收入及健康状况,来选择投保的时间、类型以及保障。

上一篇:大病医保购买时该怎么选择?
下一篇:家庭保险应该怎么买,考虑哪些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