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申根保险是什么意思,有购买限制吗?

很多朋友不了解申根保险,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让大家对申根保险有更深入的了解。申根保险,即是申根签证保险,实质上就是一份旅游医疗保险,也是办理申根签证的前提,但它在保额、保障期、保障内容方面都有着严格的规定,拥有申根签证保险是办理申根签证的前提,这也是申根签证如此便利的方便旅行者的同时,强制旅行者给自己上的一份保险。

根据欧洲申根国家的规定,所有的短期签证申请者都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购买申根保险,证明可担保国外住院费用及遣返费用,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0万元人民币(即3万欧元),保险期限不得少于一个月,并且覆盖所有的申根国家(商务签证要求保险期限为30天)。在同时递交了护照和保险单后,才能发放签证。

申根保险须在所有申根国家和整个旅游逗留期有效(签证会根据申根保险的有效期进行签发即签证的有效期及停留天数最长不会超出所提交的旅游签证保险的有效期。如果旅游的具体时间还未确定且计划申请签证的有效期长于实际停留期那么所提交的旅游医疗保险必须涵盖整个签证的有效期。)

申根保险(个人或团体保险)可由签证申请人在其居住国也可在第三国办理或由邀请人在旅游目的国办理。若保险公司的总部不在申根区,那么该保险公司必须在申根区内有联络处且能够受理索赔申请。

申根保险必须包括由于生病可能送返回国的费用及急救和紧急住院费用。申根保险的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0 000欧元。个别情况下,如对明显容易生病,有明显病史或者已怀孕的申请人,须根据要求对投保的数额提出更高的理赔要求。如果旅游的目的为就医治疗疾病,必须另行提交就医治疗费用的承担证明购买境外

上一篇:大病险投保建议
下一篇:重疾保险有哪些作用,社保可以顶替掉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