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20年原本是个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是千禧一代的00后们成年后跨过20岁门槛,是充满无数人新年愿景和对未来期望的一年,如果不是因为一场疫情,2020年本该很美。

疫情爆发后,全国封锁,厚厚的口罩阻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医护人员们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没日没夜地奋战在第一线。疫情带来了种种的不确定性,许多家庭因为意外中招陷入困境中。不过,疫情也迫使许多行业加快转型脚步,保险行业也不例外。针对此次疫情,保险政策做出积极调整。

从险种来看,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和寿险都在疫病方面作出相应的扩展延伸。

1.意外险

按照保险条款,意外险是不能赔付新冠肺炎的。疫情时期的意外险责任扩展至新冠肺炎引起的病故/残疾,赔付相应的意外身故、伤残保险金。

2.医疗险

医疗险本身新冠是可以赔付的,所以对于医疗险的扩展责任主要体现在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限制、取消给付比例限制及服务的升级。

3.重疾险

重疾险责任的扩展是被保险人首次经医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保险公司负责赔付保险金或者额外赔付一定比例的保险金。

4.寿险

如不幸患病身故,寿险是可以赔付的,寿险扩展责任主要体现在取消等待期。

当然,新冠疫情带来的不止有身体健康的损失,还有经济上的损失。受到封城和停工的影响,许多人都陷入了怕失业、怕财务“弹尽粮绝”的无限担心情绪中。工资还能不能发,能发多少,公司会不会倒闭,自己会不会失业。进账减少,甚至归零,但房贷、车贷、日常开销并不会因此变低,再加上高价口罩和消毒液……

然而,保险公司对于这种突发性大范围疫病灾害在财产金融险方面通常不承担赔偿。因为这种情况导致的风险巨大且不可预测。不过,经过此次疫情,我们所有人都提前模拟了一次“养老模式”,如果没有充足、稳定的被动收入,我们谈何优雅富足地老去呢?因此,给自己准备一份合适的养老备用金是十分有必要的。

本文标签: 保险政策 保险
上一篇:产品责任险是什么?各位厂家注意啦
下一篇:什么是五险一金?五险一金怎么交?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