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怎么购买保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现在保险其实是很受欢迎的产品,而且随着网络购物的高速发展,保险也是可以网上购买的,所以大家可以在网上自己购买产品了,也有很多人推荐保险产品,往往是看买的人多就也跟风买了。跟风买保险产品是很忌讳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这款产品到底适不适合自己,那么怎么样才能更快速的了解一个保险呢?

1.只看产品页不管用

产品说明当然是需要看的,快速了解产品的优点就靠这一页了,但是产品页往往含有营销的成分,重要的信息是不会包含在里面的,很多信息都只隐藏在保险条款里。

2.健康告知

买健康类的保险第一页就会看到健康告知,这是为了说明这个保险不卖给什么样的人,如果包含在不保的人群里,那么买了也是白买,浪费钱。只有一两条不符合健康告知,可以进行核保。

3.保险责任

保险责任也就是告诉你这份保险保啥,并且包含了理赔的具体内容。看这个能避免被忽悠,以为这个保险无所不能。除了保险合同,线上保险产品说明页里面或者在线条款也会提到,在投保前需要仔细阅读。

4.免责条款

这一点非常重要,免责条款关系到我们的理赔是否能够成功,所以这个注意事项无论说了多少遍,还是要提醒大家特别注意的,有些保险产品在条款中用红字标注免责条款是远远不够的,只是想告诉大家这一内容非常重要。免责条款是免赔条款,是保险公司免责的一部分。有些产品乍一看啥都保,啥都管,但看一看免责条款你就知道了,其实有些情况是不会赔的,这些情况也一般都是合理不赔的情况。所以看清楚,也会避免很多理赔纠纷。

本文标签: 健康保险 保险
上一篇:车险理赔专员的工作职责介绍
下一篇:购买保险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