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我们通常所说的企业资产保险就是企业财产保险,它是中国财产保险的主要险种,它以企业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为保险标的,以企业存放在固定地点的财产为对象的保险业务,即保险财产的存放地点相对固定且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企业财产保险具有一般财产保险的性质,许多适用于其他财产保险的原则同样适用于企业财产保险。

这个保险的主要保险对象就是企业,范围其实很广,分为以下四个主要类型。领有工商营业执照,有健全会计帐册,财务独立,以全民所有制或集体所有制为主体的各类企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以人民币投保,愿意接受财产保险基本险条款的三资企业。有健全会计帐册的私营企业。它的保险范围主要是以下三点。

1、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与他人共有而由被保险人负责的财产。

2、由被保险人经营管理或替他人保管的财产。

3、其他具有法律上承认的与被保险人有经济利益关系的财产。

企业财产综合保险的保险责任分为基本责任、责任免除和特约责任。基本责任是指投保人要求保险人承担的赔偿责任。包括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如火灾、爆炸、雷电、暴风、龙卷风、洪水、地陷、崖崩、突发性滑坡、雪灾、雹灾、冰凌、泥石流以及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等。

被保险人的供电、供水、供气设备在遭受保险条款中列明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造成的损失,以及由于这些设备损坏引起停电、停水、停气,以致直接造成的保险财产的损失,包括机器设备、在产品和贮藏物品的损坏或报废;在发生上述灾害和事故时,为了抢救财产或防止灾害蔓延,采取合理的、必要的措施而造成的保险财产的损失,以及为了减少被保险财产损失,采取施救、保护措施而支出的合理费用。

本文标签: 财产保险 企业保险
上一篇:保险都有哪些险种呢?保险种类介绍
下一篇:买什么保险好又便宜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