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太保告诉你:重大疾病险买哪个好,合适或者更划算?

从安全方面考虑,规模大点的公司相对会稳妥些,但并不是说小公司不靠谱,各有问优势,因为万一保险公司经营出现问题,国家会优先扶持规模大、影响大的保险公司,当然出现这种情况是基本上没有的。同时要相信口专碑的力量,尤其是接受过理赔的朋友和家人,他们的建议比较有参考价值。

投保人在选择保险公司时,需要了解公司产品的特点,需要详细了解保单条款中涉及自身利益的具体内容及其在同类产品中的竞争优势,有的保障期限长,有的保障范围广,有的还将重疾分类属,有的具有豁免功能,即出险后保费将免缴,但仍可以享有特定的保障权益。

当然了在保费和其他保障差不多的时候,的确保障的病种越多越好。但是一般保障的病种越多,保费也会越贵。如果预算有限,相较于发病几率较低的疾病种类,应该着重关注高发疾病种类的保障。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疾病种类,疾病分组也很重要,高发疾病的分组越分散越好。另外评价一款消费型重疾险好不好,关键看以下几个方面。1、多少种疾病、保额多少。理论上来说,保的疾病越多越好,市面上也有些滥竽充数的,表面上保的疾病种类很多,但事实上很多疾病非常罕见,所以意义不大;保额当然越多越好,但是赔付条件往往很多限制,建议根据经济情况量力而行。2、保费贵不贵、增值服务怎么样?保费贵不贵,通过费率比一比就知道了!下面几款产品中大家可以对比下价钱,增值服务也是个重要考量因素,比如就医绿色通道,毕竟现在看病预约也不是那么容易。3、赔多少钱、怎么赔?赔多少一般看你选的保额,理论上来讲选的高赔得多,但有些保险有赔付比例限制;另外赔付方式要注意,是报销型还是给付型,报销型是实报实销,用了多少报多少,给付型是一次性赔钱给你,不管你怎么使用。

上一篇:2020重疾险哪种好,选择定期和终身哪个更合适?
下一篇:消费型重疾险哪种好,要多少钱?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