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谈谈什么是意外险,都包括哪些,为什么要购买?

意外险即意外伤害保险,有三层含义必须有客观的意外事故发生,且事故原因是意外的、偶然的、不可预见的。而且被保险人必须因客观事故造成人身死亡或残疾的结果。最后意外事故的发生和被保险人遭受人身伤亡的结果,两者之间有着内在的、必然的联系。

在本篇文章中您将会了解到以下信息。

一、什么是意外险?二、意外险都包括什么,哪些种类?三、我为什么要买意外险?

第一部分:什么是意外险?

意外伤害保险是人身保险业务之一。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残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其基本内容是:投保人向保险人交纳一定的保险费,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伤害之日起的一定时期内造成的死亡、残废、支出医疗费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则保险人给付被保险人或其受益人一定量的保险金。其保障项目有两项,即死亡给付和残废给付。

第二部分:意外保险主要有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和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个人意外保险按照不同的方式还可以进一步细分。

1、按保险危险划分。个人意外保险可以分为特定意外伤害保险普通意外伤害保险;

2、按投保动因划分。个人意外保险可以分为强制意外伤害保险和自愿意外伤害保险;

3、按保险期限划分。个人意外保险可以分为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极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和多年期意外伤害保险;

4、按险种结构划分。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附加意外伤害保险和单纯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比较广泛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期限通常为一年,除违法犯罪造成的身故和残疾以外,只要是因为各种意外事故造成的身故或残疾,都是保险责任。

经常驾车出行的人,一定要为自己投保充足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针对出行的极短期意外险产品,通常保障期限在几天到十几天不等。比如随着黄金周出游热潮升温的旅游险,这种保险除了对意外事故导致的身故和残疾进行赔偿外,还包含因意外导致的医疗费用支出的赔偿。经常外出旅游人要特别关注旅游意外保险。针对交通工具的意外险,保障期限也为一年,可以承保因为乘坐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出现的意外伤害。经常出差的人士,还应该投保一份交通工具综合意外险,能够额外增加乘坐飞机、火车、轮船、公共汽车及出租车的保障。

第三部分:我为什么要买意外险?

据数据统计,我国上班族人数估计要超过4.5亿左右。相信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就是其中一个。上班族每天的生活除了公司、宿舍或家,就是在上班的路上。一般我们正常的工作时间每天8小时,加上下班的时间,在外面的时间就有10个小时。在这8个小时里面,有的人可能只需要坐在办公室敲键盘,而有的可能一直要在外面奔波。那么人一旦需要外出,遭受意外的机率就会越高。对于上班族,每天至少花费在交通工具上的时间至少就有2个点,在一些一线城市,可能还需要花费4个点不等,时间越长,发生意外的机率就越高。如今,交通意外事故每天都在我们身边的各个角落发生。所以,对于一些上班族,购买意外保险很有必要。意外的事故有很多种,交通意外、飞机失事、高空砸物、高空坠落等等,为了满足人们的各大需求,保险公司纷纷推出了各种的意外保险。目前意外保险的险种主要有团体意外伤害保险、航空意外伤害保险、个人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住宿旅客意外伤害保险、出国人员意外伤害保险等等。

上一篇:保额100万的意外险,有什么限制因素
下一篇:谈谈意外保险包含哪些险种,分别是什么?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