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为孩子买保险是当今非常普遍的情况,它逐渐成为家长爱孩子的方式,所以买保险是爱孩子的父母会做出的选择。与成人相比,儿童的抵抗力会更差,他们需要更多的保护。买儿童保险不能太随便,跟风买,盲目买,都有可能浪费钱,买保险要看孩子需要那些保险产品!

1.给孩子买保险的基本原则

1)优先大人

买儿童保险产品之前一定要先考虑自己,因为家长才是家中的顶梁柱,大人健康工作稳定才能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保障。

2)儿童无需寿险

孩子不需要寿险,寿险是给成年人准备的,而且涉及身故的人身保险对儿童本就有很多限制,所以孩子不需要寿险。

3)教育金不要先买

先落实孩子的健康方面的保险,给孩子健康上的保障,教育金可以等健康类的产品都规划好了,有剩余的预算再准备。

2.孩子买什么样的保险

1)儿童医保和医疗险

医保还是很主要的健康保险,还是国家给的保障,自己也可以给孩子配个医疗险,特别是年龄小的孩子,生病次数比较多,这样孩子在看病的时候会给家里减轻负担。

2)儿童意外险

大一点的孩子喜欢玩和探索世界,发生事故的风险会增加。如果预算足够,我们可以考虑儿童意外伤害保险等产品。但是,如上所述,国家法规对死亡有限制,所以购买适当的保险是可以的。比如10岁以上的孩子可以买50万元。我们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会发现意外险是第一个被推荐的险种,这就是由于意外的特殊性所决定的。而且意外险对于每个家庭而言都是必需存在的,能够帮助提前规避了风险,因为意外无处不在,生命是无常变化的,我们也无法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就算为了家人也要早些规划意外险。

上一篇:少儿意外保险怎么买比较好
下一篇:学生住院保险能报销多少?需要学校开证明吗?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