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商业养老保险作为社会保障的补充,越来越被社会公众所接受。但是,对于特定险种,养老保险有两种领取方式:单次领取和定期领取。养老保险有两种方式:终身保险和有保障的。还有很多不同的起始年龄,顾客应该如何选择?

对于不同的人群来说,领取养老金的方式非常特殊。一次性支付是指在约定的时间一次性提取全部养老金,这种方法更适合退休后再创业或出国旅游等预算较大的客户。对于客户而言,一次性获取养老金固然能满足一时的需要,但并不太符合人们实际养老开支的规划需要。对保险公司来说,一次性的养老金给付不利于现金流的稳定,常常也会引起给付压力,这也是如今很多养老险产品不提倡客户趸领的原因之一。

期领是在一段时间内每年或者每个月定期领取养老金,有点类似社保养老金的领取方式,在单位时间确定领取额度,直至将保险金全部领取完毕。相对而言,期领的方式较为灵活,如果到期没有领取仍可享受复利计息,当客户需要时一并取出。据不完全统计,沪上7成以上的客户倾向于选择期领的方式。

领取年限配合社保 养老险的领取起始年龄有多种方式供市民选择,且在没有开始领取之前可以更改。一般而言,养老金领取的起始时间通常集中在被保险人50、55、60、65周岁这四个年龄。

当然,领取养老金的另一个要素,当然也不能与领取养老金的年限相匹配。市场上通常有两种养老保险:一种是保险期限是终身的,虽然是终身的,但大多数条款的一般终止年龄是88岁或100岁。在后一种情况下下,被保险人活得越长越划算,养老金的开始领取年龄自然是越早越好。同时考虑到通涨因素,养老金领取还是早点开始为好。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企业必须给员工买保险吗,不买会怎么样?
下一篇:养老保险查询个人账户怎么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