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航空意外险简称航意险。它是保险公司为航空旅客专门设计的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商业险种。它的保险期限从被保险乘客踏入保单上载明的航班班机的舱门开始到飞抵目的港走出舱门为止。飞机虽然快速,但是依旧存在风险,所以现在很多人出门坐飞机都会购买航意险。

它的保险责任是被保险乘客在登机、飞机滑行、飞行、着陆过程中,即在保险期限内因飞机意外事故遭到人身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时,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条款所载明的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或按身体残疾所对应的给付比例给付残疾保险金。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飞机保险”同“航意险”是两种不同的险种。机票中包含的保险是由保险公司赔付给航空公司,再由航空公司赔付给旅客。航意险则由旅客直接持保单到保险公司索赔。对每一位旅客来说,是否购买航意险完全是自愿的。

一旦客户出险,幸存者可直接向保险公司索赔,遇难者家属则可向航空公司或者保险公司查询。在确认遇难者购买了某家保险公司的航意险后,可向该保险公司索赔。具体来说,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应于知道或应当在事故发生之日起5日内通知保险公司,因不可抗力导致的延迟除外。有效索赔期限自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知道或应当知道事故发生之日起,两年为限。

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种情况是不能购买的。预订信用卡支付直接至机场航空公司柜台打印报销凭证的电子机票无法购买保险;该出票城市的代理人暂时无法出售保险;乘机人法定年龄不在保险公司承保范围。

飞机保险同航意险是两种不同的保险险种,所履行的都是赔偿责任,目的是为航空旅客提供更加充分的保险保障。一旦发生意外伤害,可以使身故者的亲人和家庭多得到一份保险赔偿,也可以使身体残疾者多得到一份残疾保险金。这体现了我们国家对航空旅客人身安全的关心和重视。对每一位航空旅客来说,是否购买航意险,这完全是自愿的。

本文标签: 航空意外险 意外险
上一篇:旅游保险主要产品有什么?怎么赔付
下一篇:航空保险的优势,赔偿金额怎么判定?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