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意外伤害险赔偿范围包括溺亡及老人摔倒吗?

意外伤害险赔偿范围有五方面,分别是身故赔偿、伤残赔偿、烧烫伤赔偿、医疗给付以及停工赔偿。下面来详细看一下这五方面的定义。

1、身故赔偿: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并自事故发生之日起180日内因该事故身故的,保险人按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对该被保险人的保险责任终止。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且自该事故发生日起下落不明,后经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保险人按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但若被保险人被宣告死亡后生还的,保险金受领人应于知道或应当知道被保险人生还后30日内退还保险人给付的身故保险金。被保险人身故前已领有残疾、烧烫伤保险金的,身故保险金为扣除已给付保险金后的余额。

2、伤残赔偿: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并自事故发生之日起180日内因该事故造成残疾程度之一者,保险人按该表所列给付比例乘以保险金额给付残疾保险金。如第180日治疗仍未结束的,按第180日的身体情况进行残疾鉴定,并据此给付残疾保险金。被保险人因同一意外伤害事故导致一项以上残疾时,保险人给付各项残疾保险金之和,但给付总额不超过保险金额。不同残疾项目属于同一肢时,仅给付其中给付比例最高一项的残疾保险金。3、烧烫伤赔偿: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造成烧烫伤程度之一者,保险人按该表所对应的烧烫伤程度及下列约定给付烧烫伤保险金。被保险人因同一意外伤害事故导致烧烫伤或残疾的,无论是否发生在身体同一部位,保险人仅按给付金额较高的一项给付保险金。被保险人因不同意外伤害事故烧烫伤且发生在身体的同一部位时,保险人给付其中较高一项的烧烫伤保险金。4、医疗赔偿: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保险人给付医疗保险金。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不单独承保,而是作为意外伤害死亡残废的附加险承保。5、停工赔偿: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时,保险人给付停工保险金。那么溺亡和老人摔倒属于意外伤害险赔偿范围吗?如果属于意外溺水身亡的意外险可以申请赔偿。死亡给付: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保险人给付死亡保险金。死亡给付是全部给付。但是还是得建议看看购买的意外保险的保险合同是否有这一保障。有的保险产品只规定了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致身体残疾时根据伤残的等级承担保险责任,却并未明示在被保险人遭受意外致死的情形下保险人是否承担保险责任。老年人发生意外很多是因为本身就有疾病,但意外险的保障责任并不包含疾病,子女在为老年人投保意外险时,要认真看清楚所有条款,尤其是免赔条款。按照推出的意外伤害保险总结,常见的拒赔情况包括个体食物中毒、因病摔倒死亡、过劳猝死、中暑身故、高原反应死亡、冲浪溺水身故和手术意外死亡。所以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并不等于摔倒险,因为在老年人摔倒时,仍然有很多不赔的情况。

上一篇:可以给自己的财产买保险吗?财产险的保障范围介绍
下一篇:重疾险哪家强或更好更划算,如何避免重疾险陷阱?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