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医保是国家和社会向大众提供的一种基础福利,具有覆盖面极广、范围全等特点。而在医保之外,还有许多花费大量资金的疾病需要商业型保险的救助,重疾险就这样诞生了。那么,有医保还要买重疾险吗?投保重疾险有无必要呢?针对这个问题下文做详细剖析。

一、有医保还要买重疾险吗

有医保还需要购买重疾险,主要因为医保的保障对一个人而言只是基础保障,尚且有不足之处。医保保障具备下述几个特点:

1、医保只进行基础性保障

医保是国家对人民生命安全保障的一个具体体现,虽然大部分人都有医保。但是医保的保障是“保而不包”,大部分地区的医保报销比例并不高。不仅如此,医保报销还需要符合一定条件,超出部分需要用户自行承担,若是遇到重大疾病,这部分费用往往比较昂贵,普通家庭可能难以承担。

2、好医好药要自费

医保报销的医疗技术和药费需要在医保目录上,若是不属于社保报销目录,则医保也不能报销。但实际情况是,大部分先进的治疗技术和进口药、好药均不在社保目录范围。也就是说,遇到特殊情况,需要这些药物来“救命”时,医保往往不能报销。

3、医保只保医疗及相关费用

医保只对被保人产生的社保目录范围内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若是遇到重大疾病的话,人们不仅需要治疗费用,还需要康复休养费用、护理费用、收入损失费用等,这些医保都是无法承担的。

4、医保需先行垫付

医保报销需要被保人先行垫付费用,结算后再进行报销。但是遇到大病重病的时候,治疗费用昂贵,一般的家庭可能难以承担得起,无法先行拿出巨额费用进行治疗。这样一来,无疑会耽误用户的治疗。

二、购买重疾险的必要性

医保报销具备一定的局限性,而重疾险则可以弥补医保的不足。为了自身健康着想,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具有一定的必要性。主要原因如下:

1、重疾险可以解决三类费用

购买重疾险可以解决用户的治疗费用、后续康复疗养费用和收入损失费用。与重疾相关的费用或者因为疾病可能导致的收入损失,重疾险均能保障。投保重疾险之后,只要保额足够高,用户不用担心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可以说重疾险能够给被保人一份底气,能够与疾病抗争下去。

2、重疾险能提供更好医疗资源

购买重疾险对被保人不仅仅是疾病保障,大部分保险公司还会对被保人提供增值服务。常见的有重疾绿通服务、住院安排服务、专家预约服务等。也就是说,用户投保之后,可以享受到保险公司提供的更多更优质的医疗资源,让被保人能够尽快恢复健康。

3、重疾险赔付给力保额高

重疾险的赔付不同于医保,对一些常见疾病,比如说恶性肿瘤是确诊即赔的,并不需要等待期治疗结束,这样做可以让用户有钱看病。不仅如此,重疾险的保额够高,往往能够达到30万、50万以上,转嫁风险能力强。

有医保还要买重疾险吗?很显然,还是有必要的。主要因为医保保障具有局限性,重疾险能弥补医保保障的不足。购买重疾险,可以解决罹患重疾时治疗费、疗养康复费以及收入损失费,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医疗资源,且重疾险赔付给力保额高,故而值得投保。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医保 医疗保险
上一篇:意外险怎么买?啥叫性价比?
下一篇:员工福利:如何给员工挑选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