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医疗险和意外险都具有一定的经济补偿效益,医疗险更多是保护自己的受医疗权利,而意外险更多是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提供保障。那么医疗险和意外险哪个好?又该如何挑选这两类险种?今天就来学习一下。

一、医疗险和意外险哪个好

意外险保障内容主要涵盖身故或全残,部分还具有意外医疗和住院津贴保障等,其中被保险人身故按基本保额给付保险金,而发生伤残则按伤残等级比例乘以基本保额给付保险金,其中一级伤残最严重,100%比例进行赔付,意外医疗主要针对意外伤害产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一般要注意免赔额和报销比例等内容。

医疗险指被保险人因疾病产生的必须且合理的门诊费用、住院手术费用按约定比例进行报销,常见的医疗险分为百万医疗险和小额医疗险,一般百元医疗险一般医疗保险金保额高达百万,但多数免赔额为1万元,低于免赔额的部分保险公司不予报销;而发生一些意外要去门诊就医一般小额医疗险可以报销,免赔额低,可作为医保的补充。

不管是意外险还是医疗险,申请保险报销时主要注意出险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畴,一般出险属于免责条款范围,则保险公司不予进行理赔,建议对保险条款信息做到心中有数,防止后续理赔时有争议。

二、如何挑选医疗险和意外险

生活中的磕磕碰碰,猫抓狗咬,跌打扭伤,交通意外等造成的医疗费用的支出,意外医疗险都可以进行报销,一般百元不等的保费支出,即可获得一两万的保险保额,因此这类保险产品性价比高,投保十分划算。

“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意外事故看似离我们很远,一旦发生,造成的危害往往是巨大的,可能会给家庭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意外险保费低且保障全面,被保险人因意外导致了身故,保险公司会将保险金赔付给受益人,能让家人获得一定的心理慰藉。

意外险分为长期意外险和短期意外险,其中短期一般指保障一年的意外险,市面上比较常见,这类保险产品价格低,普通家庭投保也不会有经济负担;而长期意外险价格高一些,适合预算充足的家庭规划。

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许多疾病有治愈的希望,但治疗费用却很高,这个时候,就需要百万医疗险增加我们的底气,可以弥补医保的不足,比如一些靶向药,先进的医疗技术医保不会报销,而医疗险却可以报销。

规划医疗险,首先要注意保额,确保满足保障需求;其次要看是否覆盖自费药,如果不能报销社保范围外用药,高保额也起不到明显的作用;最后就看免赔额,保险公司为了降低自己的理赔额度会设定免赔额,医疗费用超过免赔额的部分才予以报销。

医疗险根据年龄不同,保费在几百元到千元不等,其中百万医疗险保额高,但一般有1万元的免赔额,建议您可以再加一个普通医疗险,报销1万以下的这部分,确保医疗保障的全面性。

医疗险和意外险哪个好?两款保险产品保障侧重点有区别,各具优势,因此投保者要结合所需合理规划。

本文标签: 医疗险 意外险
上一篇:严重继发性肺动脉高压赔付条件是什么?
下一篇:意外险投保攻略祝您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