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因疾病或意外伤害导致失去一肢及一眼的情形,光是想一想就会觉得难过。不仅给生活带来不便,治疗康复所产生的经济压力也可想而知。为了缓解高昂的医疗费用带来的压力,尽早配置重疾险很有必要。那么重疾险对于这种情况的赔付条件有哪些?

失去一肢及一眼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困扰和不便,所谓的失去一肢及一眼,指的是因为疾病或意外原因导致单眼视力丧失及其任何一肢自腕关节或踝关节近端以上完全断离。这种情况若是提前购买的重疾险的话,有可能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失去一肢及一眼属于重疾的范畴,大部分重疾险能够保障。不过,对这种情况的赔付,保险公司往往有着明确的规定。下面是失去一肢及一眼的常见理赔条件:

失去一肢指的是任何一个肢体自从腕关节或者踝关节近端(靠近躯干端)以上完全性断离。

失去一眼指的是一眼视力丧失,且是永久不可逆性丧失,至少符合三个条件中的一个条件:眼球摘除、矫正视力低于0.02、视野半径小于5度。

以上两个理赔条件同时满足,保险公司可能对失去一肢及一眼进行重疾保险金赔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除了病情限制以外,保险公司往往对被保人失去一眼有年龄限制,一般要求除了眼球摘除外,另外两个条件要求被保人必须三周岁以上,并且提供视力丧失诊断及检查证据,才会给予赔付。

失去一肢及一眼对人们的生活影响较大,若是家庭经济支柱罹患此病造成收入下降甚至丧失劳动能力,对家庭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可利用重疾险转嫁该病带来的治疗费用损失、弥补收入。钢铁战士1号重疾险可对失去一肢及一眼进行赔付,若是想要有保险转嫁风险,不妨考虑太平洋保险重疾险。

本文标签: 重疾险 意外险
上一篇:慢性肺部疾病购买什么保险比较好?
下一篇:意外险怎么买,能够提供什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