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身意外险保费是怎么来的呢?合同与比例很重要

在生活中,你会发现,当你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时,你支付的保险费总是与其他人不同,因为对于不同的群体、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健康状况,保费会有所不同。所以当你买保险的时候,也会有所不同,那么人身意外险保费是怎么来的呢?今天我们来看看。

其实,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有一定的计算方法,因为它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比如保险费率和保险金额是它的决定因素,但对于很多对保险业了解不多的人来说,保险费是如何确定的还不是很清楚。考虑到这些,我们今天将与您分享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是如何计算的。

人身意外伤害险保费的步骤/方法:一、按保险金额的一定比率也就是保险费率计收。如为投保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费率为2‰,保险金额为10000元时,那么保险费用为20元,即10000×2‰= 20(元)

二、按照有关收费金额的一定比率计算。比如人保公司的公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条款规定,保险费按票价的2%计收,那么每名旅客的保险金额为3000元,如果票价是 10元时,保险费为0.20元(10元×2%)。

三、按保险条款中规定的金额收费。例如某保险公司开办的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条款中规定,每名游客也就是被保险人每天收保险费0.10元。

当投保人交付保险费时,一定要索要保险公司出具的统一收据并妥善保管,不可以轻意接受业务员个人出具的凭证等。如果保险公司同意承保,一定要提供保险公司签发的正式保单,不同意承保时则要退还保费。保险合同生效时间是投保人交付第一期保险费。

看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的计算步骤,相信您对保险费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希望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内容能解决大家的疑问,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保险的信息,可以继续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

上一篇:户外意外伤害保险的赔偿标准和执行条款
下一篇:健康人士可以投保什么商业保险作为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