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现在很多家庭选择私家车作为交通工具,所以大街上的汽车身影随处可见,但对于一些经济能力一般的家庭来说,在选择的时候更喜欢购买二手车。而且,很多新手也会选择购买二手车来“练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二手车“质优价廉”,但需要办理更多手续,其中车险如何过户是车主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在了解交通强制保险如何过户之前,我们车主首先要知道什么是交强险以及办理过户的重要性,避免因不了解车险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交通强制保险是国家强制缴纳的一种责任保险。只要是在路上的车辆,就必须处理。逾期或者不办理的,应当缴纳滞纳金和罚款。所以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对交强险如何过户这个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根据最新的相关规定,交强险如何过户?二手车的过户办理较之以前已经简单了许多,虽然不需要过多的繁琐手续,但是需要告知投保的车险公司。也就是需要两个车主去申请交强险变更申请,把车险过户到新车主名下,一旦出险之后新车主可以享受相对应的保障。

所以,在买二手车的时候,交强险如何过户?我们一定要详细的了解,在办理交强险过户手续的时候,有的车也会有一些商业险的投保,这也是我们新车主不能忽视的,商业险的变更也很重要。如果原车没有办理商业险,新车主可以按照新车购买车险的流程,登录太平洋车险,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相对应的车险组合。

如果车主不知道什么样的车险适合自己,可以请太平洋车险的工作人员根据车主的驾驶习惯和驾驶环境,为您推荐一款适合自己的车险套餐。如果二手车的原车主是太平洋车险承保的商业险,那之后,在办理手续时,可以到太平洋车险网上平台办理相关变更手续。

上一篇:怎么买汽车保险?汽车保险相关知识
下一篇:第二年买车险有什么优惠,费率怎么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