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汽车的不断普及,交通状况变得复杂起来,而每年总有大大小小不同交通事故在身边发生着。对于车主们而言,给自己的爱车选一款合适的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如何挑选车险?在车险投保时又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车险”就是机动车辆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它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志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车险一般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车主必须购买的强制性保险,商业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想了解更多详情可以浏览太平洋保险官网相关栏目。

在办理车险之前,为了能够一次性办理成功,就很有必要了解清楚购买车险需要哪些材料。当然了,在车险投保之前一定要先选择好车险公司。太平洋保险提醒,千万不可以随便将自己的车险交给来路不明、没有仔细了解过的保险公司,要看清楚这个车险公司是不是可靠,有没有经过保监局的认证。比如说太平洋保险公司就是保监局认证的大型保险公司,注册资本达到150亿以上,值得信赖。选择好了车险投保公司,就可以办理车险投保了。

车险投保分为新车投保和旧车投保。

新车投保所需证件:

1、车辆登记证或合格证。

2、购车发票。

3、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个人,需提供身份证;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企业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

以上证件复印件、照片,都可以使用,不过正反面都要。

旧车投保所需证件:

1、汽车行驶证。

2、上年度汽车保单,同一家公司续保一般不用提供,转保到其他家公司时,个别公司会有要求提供。

3、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个人需提供身份证,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企业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

以上是太平洋保险帮你回答的关于车险和车险投保需要什么资料的问题,车主们是不是清楚了呢。想知道更多关于车险的详细内容或购买车险,登陆太平洋保险官方网站,即可进行咨询、线上办理车险了。

本文标签: 车险投保 汽车险
上一篇:机动车保险购买的这些技巧你都知道吗?
下一篇:车险理赔怎么办理?最全车险理赔教程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