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上班族由于长期坐在办公室缺乏锻炼,或者在饮食上不太注意,造成了心脑血管疾病和三高,严重者需要进行心脏瓣膜手术,该手术费用高昂,最好有一份重疾险对其进行保障。那么你可知道什么是心脏瓣膜手术?

心脏瓣膜手术指的是对人体损害的瓣膜进行修理,使其恢复功能。根据损害的瓣膜程度,医学上会采取不同的方法,既有瓣膜成形术,也有瓣膜置换术。无论哪种手术,均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影响。除了治疗费用比较昂贵之外,心脏瓣膜手术之后的病人往往需要较长的时间恢复。

实际生活中并非任何一个瓣膜病人都可以利用手术治疗的,需要根据瓣膜病人病情的轻重缓急,采取适当的瓣膜手术。

1、无需手术治疗。部分瓣膜病人瓣膜狭窄或关闭不全,这类人群的病变轻且心功能尚且属于I级,左室径在正常范围。故而在医学上往往并不需要进行瓣膜手术,但是需要观察。

2、不能手术治疗。部分瓣膜病人罹患白塞氏综合征,主动脉瓣替换后可致瓣膜撕脱,故而不能进行瓣膜手术。

3、择期手术治疗。实际生活中,大部分瓣膜病人的心功能受损,但是却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缓解病情,医生往往会选择恰当的时机为此类病人进行瓣膜手术,术后效果也较好。

4、限期手术治疗。部分瓣膜病人的病情比较严重,心功能已经达到了IV级,情况比较恶劣,此类病人需要先行住院缓解病症,尽快进行手术,否则的话可能会造成生病风险。

5、急诊手术治疗。部分冠心病等瓣膜病人心功能急速衰竭,需要立即进行急诊手术,否则的话会危及性命。

综上可知,虽然都是心脏瓣膜遭受到损害,但是是否需要进行心脏瓣膜手术需要根据具体的病情来定,建议遵循医生的建议,看是否需要进行心脏瓣膜手术。

心脏瓣膜手术是一类对人体影响较大的手术,需要根据瓣膜病人自身病情的轻重缓急选择相应的手术治疗,建议遵循医生的建议。保险领域重疾险可对心脏瓣膜手术进行赔付,若是想要转嫁心脏瓣膜手术造成的经济风险,不妨投一份重疾险。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重疾险
上一篇:商业养老金有必要买吗?买多少?
下一篇:一年期重疾险和长期重疾险,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