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在我国,社保和医保基本普及,只要交足一定的年份就可以获得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保障。然而,追求品质生活的人们一定希望度过一个非常潇洒的老年,但如果没有足够的经济支持,不仅会增大儿女的压力,自己的生活也不会得到自由。

我国人口老年化程度严重,将来养老不能只依靠社保,还需要商业养老保险作补充,因此为确保用户晚年生活的品质,建议提前规划一份商业养老年金保险,能在退休年龄提供稳定的现金流,不影响被保人的生活品质,但仍有部分人群有疑问,商业养老金需要买吗?

养老年金在保险领域比较特殊,这类保险不以被保人的健康状况为赔付条件,而是在被保人达到退休年龄或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限时提供养老保险金的一类保险产品。据悉,养老年金保险类型多样,主要为被保人老年生活提供更多保障,与我国的社会养老保险金、企业年金共同组成了我国养老保障体系。

养老年金保险往往具有3大优点:

1、安全性强,值得肯定。

养老年金保险是用户与保险公司签订的一种保险合同,以保险的形式将保障责任确定下来,受到法律的保护,故而安全性强,值得肯定。

2、回报明确,写进合同

养老年金保险往往会在保险合同中明确规定年金领取的时间和方式,以及养老年金的计算办法,所以未来被保人可领取到的养老金是比较明确的。

3、省心省力,无需操心。

用户购买养老年金保险之后,只需要按时缴费,无需操心,年金保险以及万能账户全权由保险公司去打理。

养老年金的作用比较大,能够帮助被保人晚年生活增添更多保障,适合进行养老规划,提升晚年生活水平。

上一篇:双耳失聪怎么办?买什么保险可以保?
下一篇:太平洋保险科普时间:心脏瓣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