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跑步出现意外应该购买户外意外保险,这类保险范围比较小,大家作为补充还可以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另外,保险公司也有很多情况不予理赔,大家都知道是哪些情况吗?今天就给大家举例一个关于户外旅行出现意外死亡,但是由于是除外责任不予理赔的案例。

根据有关资料,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都没有因“猝死”而获得意外伤害保险的赔偿,也没有在法庭上获胜的先例,户外运动保险不包括高原反应。一位69岁的退休教师李某因前往九寨沟时因高原反应而突然脑栓塞死亡。

一年后,他的妻儿与保险公司就“高原反应”是否属于“意外事故”产生了激烈争论,并索赔12万。购买了意外险,为何却得不到经济赔偿?“因为高原反应不属于意外事故的范畴!”保险公司的代理律师表示,保险公司对意外下的定义是:“外来的、突发的、非疾病性的、非本人意愿的事件”。

旅游景点海拔很高,会有高原反应,参团之前游客自己应该有防范措施。所以高原缺氧只是外界条件,是可以预知的,并非意外。律师说,邹老师是因为高原反应诱发其他疾病而导致死亡,也就是说,不是高原反应直接造成的死亡,属于间接因素,所以按照保险赔付“近因原则”,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调查发现,游客高原反应引发伤病是否属于意外却成为各家保险公司与投保人争执的焦点。在高原地区意外摔伤,各保险公司一般都给予赔付,但高原反应引起的疾病或死亡,属于重疾险的理赔范围,旅游意外险一般不予理赔。所以大家购买户外意外险时,一定要看清免赔有哪些,一定要慎重选择保险。

上一篇:养老保险知识之需要买商业养老保险吗
下一篇:异地买汽车保险的价格怎么样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